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九龙坡区政协简介

九龙坡区政协于19811月正式成立,前后经历11届。目前,第十届委员会共设界别28个,政协委员330名,常委会组成人员59名,其中主席会成员10名(含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设专委会和工作机构9个,分别为办公室、提案委、文化文史学习委、经济农业农村委、人资环建委、科教卫体委、社法民宗委、联络委和社情民意办公室;在13个镇街设政协委员工作站,在重庆高新区九龙坡片区设2个片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在64个社区设立委员工作室的基础上,率先在2个村设立委员工作室;在每个政协委员工作站组建特设党支部,致力打造“支部建在委站上、委员聚在党旗下”的党建工作品牌。

换届以来,区政协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成在高处,抓实“政协九说”党的创新理论,做优政协党建特色品牌,在党建引领上守正创新;聚焦巩固“双稳”工作大局,紧扣四轮驱动中心任务,在助推发展上开局开新;深化“渝事好商量”试点示范,助力落实民生行动计划,在基层协商上务实求新;狠抓提案质量“双向评议”,强化社情民意联动发力,在经常性工作上开拓出新;出台“服务委员”十条举措,搭建履职实践三大平台,在彰显活力上出彩焕新;加快“九龙智慧政协”建设,打造规范履职制度体系,在自身建设上鼎故革新。全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打开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