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政协委员,请查收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460]

凝心聚力勇担当  携手共建文明城

                     ——致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政协委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目前,我区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冲刺阶段,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展现责任担当,争做九龙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践行者、参与者、推动者。为此,我们倡议:


以身作则,深度参与创建

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做到全员参与、全面宣传、全时发现、全力协商、全效监督“五全”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在践行文明行为中作表率、树形象、领新风,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所联系的界别、所在行业及身边亲友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示范引领,凝聚创建力量

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室)、“书香政协”委员讲堂等平台,多场合、多方式、多途径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带动引领界别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最大限度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


履职尽责,破解创建难题

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围绕创建工作中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用好“渝事好商量·九龙政协来帮忙”协商平台,为破解创建难题、提升工作成效出主意、当参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全体委员们,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合力、踔厉奋发,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磅礴之力,为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