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书香润政协 悦读正当时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2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000]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书香华岩 委员书屋”挂牌仪式暨“我是悦读者”诵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3170303.jpg

“从基层上看去,中国社会是乡土性的……”华岩镇华宇锦绣广场上,区政协委员马奕正在诵读费孝通的《乡土中国》(节选)并向大家推荐该书“这是一本包含爱国情怀的经典力作,分析了中国的基层社会的风土人情、社会结构和农村文化风貌,值得大家一读”。

3Y8A3130.JPG

随后在退溪书屋举行了“书香政协 委员书屋”学习阅读基地挂牌仪式,委员们向书屋捐赠图书,发挥书籍更大作用。紧接着委员工作站“书香课堂”正式开课,由国画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授课,从宣纸的分类、调墨方法步骤和运笔手法开始讲起,现场讲解、演示了牵牛花的绘画技巧,委员们认真聆听、动手实践,一幅幅美丽的牵牛花在宣纸上跃然而出,淡淡的水墨清香营造出浓浓的书香氛围。

接下来华岩镇将以委员工作站(室)为主阵地,充分利用辖区幸福书屋、退溪书屋、全民阅读基地3个24小时不打烊自助图书馆,开展读书、品书、荐书、讲堂等阅读分享活动,助力“书香政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