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党组2023年第8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1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530]

5月11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泓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3年第8次(扩大)会议。

jlp_20230511_16888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试行)》文件精神、《市政协注重优化重点协商方案生成机制》文件精神、《纪检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贯通协作工作机制(试行)》等文件精神,还审议了《2023年区政协“渝事好商量·九龙政协来帮忙”协商平台迭代升级经费预算》《十一届区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建议名单》《十一届区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建议名单》等事项。

宋泓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区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号召广大政协委员通过调研、协商、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重庆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试行)》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文件要求,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作为,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同时,要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不拿企业一分一毫。要认真学习领会市政协注重优化重点协商方案生成机制等工作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区政协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九龙坡政协辨识度的特色亮点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周韬、徐金威、漆卫东、范娟,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宏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