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全国助残日”区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890]

近日,九龙坡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华龙家园社区运动公园举行“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残联、中梁山街道主办,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华龙家园社区党委承办。区残联、中梁山街道、区妇联,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残疾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中梁山收集社情民意.jpg

活动以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在便民服务环节,针对残疾人的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法律咨询、“幸福万家”全家福摄影、理发、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残疾人社情民意收集、就业咨询等活动,为辖区残疾人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部分区政协委员则在现场收集并协商办理“残疾人如厕难、出行难”“相关房产纠纷”等问题,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助推相关问题的解决。

此外,区政协委员们还入户了解辖区残疾人生活现状,勉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热爱生活,并送上牛奶、油、米等生活用品。



近日,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华岩镇.jpg

“王婆婆,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华岩镇企业家代表、重庆天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一边询问辖区有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属情况,一边倾听他们的需求,并送上慰问品。活动当天,重庆天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区范围内共发放了1000份慰问品,总价值约3万元。

近年来,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立足残疾人需求,着力解决残疾人困难,以贯彻落实和维护残疾人各项权益为重点,全面细致开展康复服务、办理残疾证、接待来访群众、落实残疾人政策等基础服务,关心关爱重点残疾人群体,积极开展残疾人各项活动,持续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服务。接下来,还将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帮扶,进一步完善渝馨家园建设,为辖区残疾人的养老、医疗、就业、入学、住居等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