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7-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753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第三次、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九龙坡委办〔2010〕2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提高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和实效,特建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会议形式

  会议由区政协分管社情民意工作的副主席主持,联席单位及人员: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及区督查局相关领导参加。社情民意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可适时邀请部门相关领导参加。

  二、会议内容

  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是为了帮助党和政府更好地处理各方利益关系,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其会议职责:一是区政协社情民意办公室通报社情民意反映情况;二是区督查局通报社情民意领导批阅件的跟踪、督查和落实情况;三是围绕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落实情况,收集、研判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拟定下阶段的重点反映内容;四是对加强和改进社情民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会议时间

  会议实行定期例会制,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会议召开时间、地点、会议资料准备及会务工作,由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办公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