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我区携5000万元帮扶资金及部分民企再助城口脱贫攻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00]

jlp_20190309_95003_副本.jpg

今年是城口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3月7日-8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刘小强率我区党政代表团和部分企业,到城口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为城口送去5000万元帮扶资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县长黄宗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参加活动。
同时,我区选派的第二批7名支援城口挂职干部,于3月7日到岗。在8日上午的帮扶资金捐赠仪式结束后,刘小强、阚吉林等一同看望慰问了他们。刘小强要求,到城口挂职,不仅是学习之行、落实之行,还是感恩之行,挂职干部一定要心存感恩,用心用情为城口人民办事,助力城口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全区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在本次帮扶活动中,除我区财政提供的5000万元帮扶资金外,还有部分民营企业走进城口,助力城口脱贫。其中,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城口县实验中学校捐建1间价值60万元的创客教室,重庆辉腾能源有限公司向鸡鸣乡、沿河乡捐建总价值80万元的智能光伏电站系统1套和高效太阳能路灯125套,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向城口县教委捐赠2台学校通勤车。
据粗略统计,自我区去年开始结对帮扶城口县以来,除区财政帮扶的5000万元资金外,我区五个结对镇、相关区级部门、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通过项目帮扶、资金捐赠、物品采购、爱心援助、项目融资等方式给予城口县帮扶资金实物量达4121万元。

同时,我区去年还向城口选派了18名挂职干部、科技和支医支教人员。他们均在城口一线、偏远乡镇工作,而且成效显著。

活动期间,我区党政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城口重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龙田乡中安村和城口县电子商务公共运营服务中心等。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参加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