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600]

 DA7A2967_副本.jpg

3月2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陈敏尔书记3月16日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政协副主席孙梦、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秘书长雷文华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时,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最共同的感受是,过去一年,面临的形势极为复杂,走过的历程极不简单,取得的成绩极不容易,交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答卷”。最深切的体会是,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主心骨,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定海神针。最坚决的态度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九龙坡大地上。

会议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夯实履职基础,推动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陈敏尔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四个聚焦”“四张好牌”“三个作用”作为重要履职方向,围绕全市“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在九龙坡的落实落地,紧扣“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和“五个升级版”的打造、“九只金凤凰”的塑造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瞄准“七彩九龙乡村”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管理提质等积极建言献策,以为民的情怀、以务实的担当助推民生改善。要大力弘扬“九心归一、龙行天下”的九龙人文精神,结合“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行动,为建设“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