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课题对口协商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3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3470]

5月25日,区政协召开“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课题对口协商会。课题组组长、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民进区委会等课题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明出席会议。

1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对口协商会.jpg

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副主任文鸿汇报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课题调研成果,提出了健全机制明责任、细化措施重防治、资金筹措多渠道、治理修复讲科学、优化服务促发展、严格监管强执法六个方面的建议。各参会单位围绕“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杨仁清指出,土壤污染治理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精准发力、科学修复、久久为功。赵文明对课题调研成果高度肯定,他表示,要认真吸收课题建议,细化治理举措,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总愿景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