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提案建言有实效 完善政策解难题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4860]

今年,我区住区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中提交的《关于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补贴范围的建议》(第0372号)提案围绕“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补贴范围”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将非融资担保业务,统一纳入补贴政策范围内,或在计算融资担保业务占比公式中,剔除非融资担保业务发生的担保金额。二是建议在融资担保业务中,将个体工商户、农户、合作社等相关政策支持的对象纳入补贴范围。

经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市金融监管局共同办理研究,采纳并落实提案相关建议。一是根据财政部印发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财金〔2020〕31号)文件精神,市财政局于2021年下发融资担保费补贴申报通知时,在担保业务占比计算公式中,剔除非融资担保业务。二是发布《关于优化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和“三农”支持力度的通知》(渝财金〔2021〕25号),扩大补贴对象,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三农”也纳入补贴范围。

提案建议的落实使融资担保业务更合理,有利于担保机构工作的开展。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补贴范围的完善离不开市政协委员对民生的关注和积极建言,区政协也将继续关注全市、全区发展,围绕民生问题,依靠委员力量,建言献策,把民生实事办好,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