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办理会——多方共解公租房转租问题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120]

5月13日,在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办理会上,区政协委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人员就我市公租房违规转租问题深入交流。


DA7A3211.jpg


据了解,区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市内公租房转租现状后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警惕我市公租房转租乱象》。政协委员建议提升租金价格、提高处罚标准、强化信用约束,分别针对违规承租人、接受委托代理转租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据现有的管理办法执行违规处罚,或者参照细化处罚标准,震慑违规转租现象,构建诚实守信、遵规守约的良好承租秩序

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人员衷心感谢九龙坡区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并现场回复政协委员建议,就细节做可行性研判。他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献智献策,号召社会各界多渠道形成“合力”,从根本上解决公租房转租问题。他表示,市公租房管理局正在完善“线上+线下”多渠道监督措施,拟对全市公租房在分配、入住使用中存在的违规转租、转借等现象进行深挖整治;分析研究各地相关制度,加快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落地,惩戒公租房失信行为。

市公租房管理局局长陈西安,区政协副主席徐金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