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十一届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930]

       6月1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协召开十一届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区政协主席宋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重点,针对“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政协委员工作站考核办法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培训。

门户网站封面图片.jpg 

       宋泓主席指出,各政协委员工作站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此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新蓝图,选出了新代表,产生了新班子。区政协系统要结合报告原文加强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加强学习,要结合政协的业务工作加强学习。他强调,针对今后的工作,一是要牢记“三个任务”。要认真学习《政协委员工作站考核办法》《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2022年政协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了解政协工作的硬性任务、重点任务和创新任务,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强化“三个聚焦”。要聚焦发展大局、年度目标和政协活动,紧扣所在镇街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建功新时代·委员展风采”等专题活动,细化举措、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突出“三个关键”。突出政协委员工作站在建好阵地、用好平台、管好运行的关键作用,积极推动协商阵地向基层延伸,充分调动工作站政协委员的积极性,经常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建言献策,为镇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四是要实现“三个提升”。实现政协委员工作站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协商质效三个方面再提升。各政协委员工作站要采取灵活多样方式提升政协委员综合素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竭尽全力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服务,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更好实效、迈向更高水平。

       区政协副主席周韬,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宏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