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新龙”政协召开联合协商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260]

7月5日、6日,区政协赴成都市新都区,与新都区政协就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开展联合协商。

区政协主席宋泓,新都区政协主席李勇出席联合协商会。

内页封面.jpg

会上,两地政协调研课题组作了《关于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调查与思考》的协商报告,两地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代表、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新龙两地在合作推进试点工作过程中,充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要素机制、人群文化等差异,形成了既相似又各具特色的做法和经验。两地要进一步统筹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协同共建格局;协同创新信息化建设,增强联动调处能力;合理夯实治理基础,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体系层级。

宋泓指出,此次联合协商呈现出选题精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成果丰硕、协商高质五个鲜明特点。新都区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两地要加强沟通、相互借鉴,抓好协商成果落地落实,推动协同发展结出累累硕果,推动政协工作迈向崭新能级。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宝光寺、桂湖公园、杨升庵博物馆、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夏河溪乡野公园、斑竹园足球音乐公园等地,深入调研新都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就业率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区领导赵文明、程涛,新都区区领导杨金华、詹友军,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宏举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