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区政协诗书画展作品欣赏 绘画系列②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110]

image.png


前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区政协按照市政协和区委安排部署,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专题诗书画展,组织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和艺术家们,紧扣主题、萃取题材,用形式鲜活、格调高雅的丹青墨宝和艺术佳作,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和祖国万里江山的壮丽图景,礼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盛世华章。

本次展览共展出61幅书画诗词等艺术佳作。创作者们满怀深情,用细腻的笔触和精湛的技艺,抒发人文情怀、讲好发展故事、激发昂扬向上的社会风貌,热情讴歌新时代巴渝儿女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铿锵步伐。

丹青颂盛世,翰墨溢华章。愿以此次诗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用、人民政协诗书画工作统战联谊的桥梁纽带作用、诗书画院作为人民政协广泛凝聚共识的平台作用,以实际行动和突出工作业绩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油画/漆画/连环画/剪贴画/插画



《初晴》  曹钟伟(油画)    



《袁隆平——梦绕实验田》  彭子缙(油画)    



《树的肖像22-5》  庞云(油画)    



《烈火金刚》  李方雪(油画)   



《盛荷·韵》  黄燕(油画)

   


《岩山》  杨倩云(漆画)



《周贡植连环画(选页)》  林敏(连环画) 

   


《慧眼看中国 喜迎二十大》  宋月(剪贴画)    



《岁月长·山河壮》  熊鹏程(插画)    




《党的教育-启民智 新民学》  杨凡颖  陈敏(插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