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 同心齐抗疫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0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290]

重庆的初冬,有这样一群人,在重庆“静下来”的时候,他们“忙起来”了,他们奔赴一线,为打赢疫情歼灭战默默奉献。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疫”中,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的20余名委员在区政协副主席徐金威带领下,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同心合力、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履职初心、展示着责任担当,为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股股“政”能量。


群众身边的“贴心服务员”

“我们必须上下联动,统筹调配生活物资,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苏有恒委员是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每天她都会和街道、村(社区)干部一起穿梭在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实地查看了解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在中梁山街道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何做好32栋高风险楼栋居民生活及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工作是苏有恒最关心的问题。在她的带领下,街道组建了保供志愿服务队伍,发动网格员第一时间与高风险楼栋内居民建立生活必需品需求联络,实现居民需求与供需平台无缝衔接,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宅在家里更安心。


抗疫路上的“后勤保障员”

王彦委员组织中梁山街道商会、发动辖区志愿者100余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小区生活困难群体、低收入群体累计采购生活物资2400余人次,免费支援环境消杀作业24次、消杀面积1060万平方米,开展电话、微信心理疏导3次,为辖区矛盾纠纷化解10余次,为独居老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生活物资保障15次,为居家上网课的学生免费打印复印学习资料、试卷等200余人次。

释道坚委员带领华岩文教基金会踊跃捐赠防疫物资——防护服400套、N95口罩2000只,并迅速组建应急救援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画好防疫最大同心圆。


疫情防控的“健康守门员”

疫情防控前线,他们是政协委员、志愿者,更是群众的“健康守门员”。但小华委员作为区级单位下沉干部和石桥铺街道办事处石新路社区的包片领导,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全力推进小区管控、政策宣传、后勤保障服务以及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何可委员在九龙街道巴国城社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廖国锋委员在二郎街道石杨二社区负责值守卡点;师华委员从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在石坪桥街道抗疫一线,负责卡点值守、秩序维护;谢苏委员在西彭隔离点参与隔离管控、现场协调等工作,接入、转出隔离人员4500余人次;贺明凤委员在黄桷坪街道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60余次。他们以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倾力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委员们用爱心汇聚成暖流,传递“政”能量,用行动书写履职故事,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