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粽香串起邻里情 协商搭建连心桥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6-2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30]

6月17日,重庆九龙坡区碧景园小区物业大厅里热闹非常。在杨家坪街道西郊二村“老书记工作室”和区政协委员“牵线搭桥”下,卓越中寰和碧景园两个小区业主代表首次“搭伙”包粽子,一起开展“情浓六月天 欢乐度端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26102821.jpg

这是一场特别的聚会。卓越中寰和碧景园是两个相邻小区,同属一个社区,之前曾因占地和修路拆围墙的问题发生“过节”。区政协通过“渝事好商量·九龙政协来帮忙”协商平台,多次组织开展协商,探索群众诉求和矛盾纠纷的“最优解”,促成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共识。

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一个个粽子串起了兄弟小区邻里情。“热心业主和工作人员昨天就开始洗粽叶、淘米,原料共有300斤糯米、40斤粽叶、10斤枣子。”参加活动的区政协委员何晋宇介绍,他们计划包1500个粽子,将连同购置的盐蛋一起送给两个小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困难群众。

70岁的业主代表左文经激动地说,自己在这个小区住了十八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联谊活动。“感谢区政协搭建的桥梁,不光解决了大家的诉求,还组织我们欢聚一堂包粽子,很有节日氛围!”

活动发起人、区政协委员毛铁感慨:“远亲不如近邻,希望以后两个小区的居民像粽子一样越裹越紧,形成‘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都市文明新风尚。”

这个活动,正是“老书记工作室”与区政协委员通过“渝事好商量·九龙政协来帮忙”协商平台,引导居民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一个缩影。

“老书记工作室”由区政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挂牌办公。为进一步发挥老政协委员的作用,每季度都会组织召开群众意见征求会,听取社区居民代表就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的意见,联动各部门帮助解决居民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希望架起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化解难点、痛点、堵点,让大家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区政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邓小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