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2019年度宣传通联工作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960]

18-DA7A2902_副本.jpg

3月20日,区政协召开2019年度宣传通联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吕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区政协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按照“守正创新”的总要求,大力推进形式创新、渠道拓展,实现宣传通联工作提质增效,获评市政协2018年度宣传通联工作优秀单位。《让博物馆“活”起来——九龙坡区政协助推文化资源保护小记》《传统文化润童心——九龙坡区政协助力文化传承记略》等新闻稿件获得市政协季度“好新闻”奖。

18-DA7A2867_副本.jpg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吕琳指出,过去一年,九龙坡区政协切实加大宣传通联工作力度,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注重整合区内外媒体力量,创新宣传报道方式,政协故事讲得新、讲得活。就下一步的工作,她要求,要讲政治,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宣传口径上与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新闻的力量、舆论的力量,要注意防范风险,确保政治安全、导向正确。要显特色,大力宣传政协组织和工作的独特优势,宣传政协鲜明的多党合作特色、统一战线特色、协商民主特色、界别特色。要有重点,大力宣传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实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八大行动计划”特色履职行动,大力宣传开展“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的新典型等,努力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思想、有感染力的新闻作品。

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政协宣传通联工作要突出政治站位的“高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咨政双向发力、双向互动、融会贯通。要拓展凝心聚力的“广度”,大力弘扬“九心归一、龙行天下”的九龙人文精神,充分反映政协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政协推动“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五个升级版”的打造等的履职成效,讲好政协故事、唱响政协声音、传递政协力量。要凸显政协履职的“厚度”,叫响政协党建这张名片,体现九龙坡政协的元素,聚焦委员履职的风采,抒发政协的人民情怀,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务实作为、努力推动全区政协系统宣传通联工作再创佳绩,为建设“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凝聚起精气神、传播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