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喜迎二十大,区政协委员话发展⑧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1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400]

编者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系统正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主题活动。“九龙智慧政协”公众号开设“委员话发展”专栏,邀请全区政协委员畅话心声、共谋发展,进一步增信心、添动力、强履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智慧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杜晓华

区政协常委、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律师事业不断开拓进取,律师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对从事法律行业多年的区政协常委、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杜晓华而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法治也跨入新时代。他说,法治中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来源于人民,律师和人民群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律师队伍必须立足于专业和职能优势,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才能更好的以法之名,落实一线工作,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他带领律师团队积极参加“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对民营企业“把脉问诊”,出具“体检报告”,通过科学的调查、分析和评估,发现潜在的法律风险,提出有效控制和管理法律风险的方案,为企业降低和避免法律风险的发生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做到基层法律服务“零距离”,开展“专题普法”“以案释法”“上门说法”等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杜晓华表示,律师队伍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新时代发展的有力保障,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心系民生聚焦发展,增强团队自我修养,拓展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书写人民律师的法治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