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③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2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广大区政协委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李洋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现代化是民族国家现代化之根本,文化复兴是民族复兴之保证和标志。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现代化,以中国式文化艺术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全面复兴,是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文化艺术理论的学习和文化自信建设,认真发掘发扬地域文化和多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广泛学习优秀文化艺术,大胆创新,建设具有中国民族自身特色的现代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更新,实现地方文艺、民族文艺的现代转化;加强新时代中国文化的宣传与传播工作,积极把优秀的富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文化推向世界各国,让更多国家和人民知晓、热爱和学习优秀的中华现代文化,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文化复兴。



张仁军委员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九龙坡区虽是工业大区,但乡村振兴的工作仍十分重要,乡村振兴仍大有可为。目前,我们区正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接二连三”,构建高附加值农业产城化基地,奋力描绘“城市里有田园牧歌、乡村里有城市生活”美丽画卷。

作为专业从事农文旅融合研究的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引领,领悟内涵、激发热情,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为九龙坡区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农文旅融合、乡村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



张秀宏委员

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自力更生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局部放电带电检测、局部放电在线监测、智能感知等行业前沿领域取得突破,目前已获技术发明3项,实用新型30项,外观3项等发明专利技术;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以及行业唯一一家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等荣誉。新征程上,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走自主创新之路,在电力运行智能检测与监测方面贡献智慧,为电能安全运行、传输保驾护航,以可靠便捷的电力运行环境助力制造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实绩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