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④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8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广大区政协委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王寻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作为扎根氢能行业的政协委员,我将带领国鸿氢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机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发挥龙头企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市、区两级重点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吸引更多氢能产业链上中下游核心企业在九龙坡快速聚集,助力打造中国西部(重庆)氢谷,建设辐射大西南、服务全中国的氢能产业集群示范高地。同时在应用端不断加强在中大型客车、重型载货车、工程机械、发电装备、船舶等场景的开发,扩大成渝城际氢燃料电池多元化应用示范规模,积极向全国运营推广九龙坡区制造的燃料电池产品。我们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力助推美丽中国建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邓光裕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在渝央企领导班子成员,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定不移抓实体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见效。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明确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己任,以一商四者(综合智慧服务商、智慧运营保障者、数字生产服务者、智慧产品和平台提供者、数字基建建设者)为定位,全面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谭晓丽委员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在九龙坡区工作了十几年的一线教育工作者,亲眼见证了九龙教育的腾飞。我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荣,我以作为一名九龙教育工作者为荣,深信未来的十年,在党的领导下,九龙教育更加优质公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在育人路上,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培育新时代的社会主体接班人而奋斗。同时加强育人方式改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以学生为主线的教学设计,把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等思想贯彻到每一次教学活动、与学生的每一次交流中。我立志做平凡的教师,创不平凡的事业,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