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商会系统的政协委员:凝聚“政”能量 “协”力抗疫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730]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政协积极组织动员,各商会系统的区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以各种形式支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力量。


就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刘爷爷,你看这个头剪的怎么样?”得知中梁山街道华龙家园廉租房小区有一位高龄老人想要理发,区政协委员、中梁山街道商会会长、重庆天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二话不说立刻和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剪、推子等理发工具,上门为老人免费服务。临走时,王彦还不忘嘱咐老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跟他讲,大家会想办法尽力帮助他。

华龙家园廉租房小区作为九龙坡区最早的高风险区,居住人群大多为低保、低收等困难群众,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面对种种困难,王彦勇挑重担,动员并带领天恩物业全体员工和社会志愿者连续17天坚守华龙家园廉租房小区一线。他们认真履行防疫职责,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卡口值守等工作;他们认真做好民生保障,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盒饭约1.3万余盒,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送菜上门、理发上门等“暖心”服务。目前,该小区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整体形势平稳可控。同时,在做好华龙家园廉租房小区防疫工作外,王彦还积极响应区政协党组号召,积极承担中梁山辖区高风险区免费消杀任务,全区廉租房、还建房保供任务等工作,用温暖构建起了一道美丽的疫情防控“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爱心捐赠缓解燃眉之急


“我们公司有300人分别在杨家坪街道各社区抗疫,因突然降温急需棉被,有没有可以支援的?”11月14日,气温骤降,一线的志愿者们御寒物资等紧缺。区政协委员、区青年商会会长曾滟涵在了解到会员单位支援社区抗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后,不仅自己第一时间捐款,还迅速组织商会所有会员捐款捐物,及时为志愿者们送去了棉被、外套、N95口罩等防寒防疫物资。“作为政协委员,我应该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曾滟涵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得知杨家坪街道兴胜路、前进路社区居民生活物资紧缺的消息,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二郎商会会长王维燕立即响应区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的倡议,带领商会会员企业伸出爱心之手,由商会统一购买了700多份总共价值2.3万元的爱心蔬菜包,第一时间送达杨家坪兴胜路、前进路社区,从获得消息、组织捐款、联系物资到抗疫物资送达只用了短短3个小时。同时,王维燕在了解到二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后,立即组织商会爱心企业为卫生服务中心送去了行军床、米、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王维燕委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要听党号召、作为商会会长在非常时期要带领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险滩。


助力疫情防控项目建设


11月13日上午,区政协委员、二郎商会副会长、重庆华美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建突然接到紧急任务要给国博中心方舱医院建设提供电力设备。时间紧,任务重,此时正在居家的他没有半点犹豫,立即开始召集员工,统筹安排设备调配、运送等事宜。由于设备需要跨区运输,他还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第一时间办妥通行手续,亲自到一线上下货搬运设备,全力保障方舱医院用上可靠放心电。虽然当天一直忙碌到深夜,但徐建委员却并不觉得辛苦,他表示:“为了战胜疫情,力所能及地尽一点小小的责任,我们责无旁贷!加油!”

“现在需要临时建设陶家镇疫情防控人员住宿场地!”11月17日早上,区政协委员、杨家坪商会副会长、重庆邦东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渝接到紧急通知后,立马制定建设方案,号召员工们克服重重阻碍坚定逆行,不到两小时一支近100名的队伍迅速组成。“倾尽全力保障项目快速建成,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当前,一分一秒的时间对程渝来说都尤为宝贵,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多方协调、多次沟通,克服了物资组织调度困难的问题,让场地建设在48小时内顺利完成,保障了疫情防控人员的按时入住。

政协有号召,商会有响应,委员有行动。他们既是疫情防控冲锋员、宣传员,更是群众贴心的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了携手同行、众志成城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贡献着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