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委员刘松鹤:共绘抗疫同心圆 共克时艰显担当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950]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尽显担当。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政协委员、区知联会副会长、渝高中学副校长刘松鹤同志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作为区政协委员,我理应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延伸统战‘同心圆’半径,拓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抗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刘松鹤云淡风轻地微笑道,脸上被口罩勒出的褶印仿佛也随着笑声消释了。

11月,是疫情攻坚战最为艰难的时刻,看着每天“蹭蹭”不断上涨的数据,刘松鹤心急如焚。即使自己所在小区和楼栋均被封控,他也没有放弃一丝希望,终于,在多方联络后,街道和社区同意让他就地转化,在渝南分流道参与同城协同防御志愿者服务。这工作看似简单,却时常遭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白眼与无理谩骂,刘松鹤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国家政策,纾解他们的怨气怒气,让卡点值守服务既“合法合规”,又“合情合理”。

11月22日,社区组织临时特殊应急小组,要求对老年人和患病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他又光荣地成为其中一员,一家一户上门登记,再提供精准的“私人定制”服务。为给患病的李大爷购买特病药品,他常常跑遍社区所有药房,大汗淋漓;为给独居的王奶奶提供生活物资,他一次次爬楼送上新鲜的肉禽蛋奶和蔬菜水果,从无怨言。老人家感动得热泪盈眶,颤抖着握住他的手说:“谢谢你们,共产党好啊!”

即使志愿工作忙得脚不沾地,刘松鹤也从未因防疫而落下一节网课。同学们都说,刘老师在班级群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马上赶回来给你们上课,不会迟到”。大家心里非常感动,更以他为榜样标杆。“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荣辱与共齐抗疫、肝胆相照克时艰,疫情不灭,绝不收兵!”这就是他奉为圭臬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