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聚焦复工复产 奋力冲刺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1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90]

12月8日,九龙园区博世氢燃料电池研发检测基地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该项目作为市级重大项目,正在抢抓工期加紧施工。目前工厂西地块顺利封顶,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明年中旬竣工。

临近岁末,天气渐寒,却难挡九龙园区各项目工地复工复产热情高涨。“我们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必须以‘敢破难题、敢打硬仗、敢抢第一’的三敢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区政协委员、九龙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源源介绍,目前博世—氢燃料电池研发检测生产基地项目等重点市区级项目已全部复工,数字智能广场、西区医院、彩云谷·国际社区公园(城市体育公园)项目、沃尔玛山姆店、福苑社区(齐团、半山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等8个项目已竣工投用;白市驿隧道、跳蹬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云岭天街等33个项目正在加快施工;科学城高铁临港园区项目一期、盘龙创新服务中心项目等18个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动力,项目是支撑有效投资的主载体。我们要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源泉。”王源源表示,目前九龙园区范围内已累计完成投资94亿元,投资完成率100.1%,超时序完成全年目标集团。接下来将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