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院坝宣讲传“党音”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0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80]


近日,在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东路社区广场上,一张小桌子、一个个小板凳围起了“微宣讲”课堂,区政协委员、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孙凌宇正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凌宇.jpg


孙凌宇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带来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向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围坐在孙凌宇身旁的30多名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和他分享着10年来平都东路社区的巨大变化。“现在楼越盖越高,好生活是原来想都不敢想的。”“路面又宽敞又整洁,出行也方便多了。”“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期盼。”……

“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党的带领下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孙凌宇表示,他将继续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前,区政协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政协委员变身“宣讲员”,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九龙坡故事和九龙坡政协故事。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区政协委员参与到宣讲团队伍中来,深入一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开展各类宣讲50余场次。

据悉,区政协还将分层分级开展政协常委、政协委员、镇街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培训,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入开展集中宣讲,结合“以老带新共履职·同心同向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支部建在委站上、委员聚在党旗下”党建品牌,用好用活“九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发动政协委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人民政协更好发挥团结教育引导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研讨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组织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理论研究会会员、机关干部开展理论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阐释文章。